小王

关于〈美国队长3:内战〉预告片以及一些其他鸡零狗碎——咱们来谈谈格局和OOC

焦糖饼干与拿铁:

  能炸到饼干提笔写东西我也是服气,官方的东西还嚎什么ooc那是一张脸从南极铺到北极毛孔都和贵州那个射电望远镜的窝凼一个体积了吧,噫,说起来是有点恶心啊,虽然对于恶心的东西我们都不想碰,但就铺在脚底下难道还要我们悬浮半空不去踩吗?


  也亏得是饼干写的东西,换了我来写的话,天知道会说出什么话来呢?






关于《美国队长3:内战》预告片以及一些其他鸡零狗碎——咱们来谈谈格局和OOC

  写在前面的废话:好久不正经写东西,找了好半天感觉。虽然说网上打口水仗属于又费马达又耗电,除了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之外也只能起到提高腱鞘炎发病几率的作用,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些话我现在不写下来回头忘了也有点可惜,毕竟难得有人能让我大清早就笑得涕泪横流的,虽然这跟我现在正感冒着有很大关系。嗯,正经内容如下: 
  格局,现代汉语词典释义:结构和格式。我们常说某某作品格局大,释义过来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某某作品结构大,格式大。放在艺术作品上的话,有一个可以算是近义词的形容词“鸿篇巨著”。说到这里我想我的意思已经传达到了,也就是说,咱们要讨论格局大小的时候,作品的篇幅大小基本上起一个决定性的作用。家长里短格局小吧,但你写成《红楼梦》呢?睡前故事格局小吧,但你写成《魔戒》一个系列呢?啪啪啪和杀杀杀格局小吧,但你写成《冰与火之歌》呢?(喂)通俗点说就是——3分钟不到的东西能看出个屁的格局,况且这3分钟不到还是出了名的写做预告读作误导的遛粉剪辑。 
  OOC,Out Of Character,网络释义:同人作品不符合原作人物个性。美国队长电影是同人作品么?显而易见不是。MCU是Marvel众多宇宙中的一个,有自己的编号,也就是说它不仅不是同人作品,而且也和616主世界无关,也和“因为和女铁人结婚而成为了唯一一个避免了内战”的那个宇宙无关。而现在盛行的“官方OOC”,在我看来是一种极其无赖的说法,角色属于官方,官方爱怎么玩儿你只能看着,不服憋着,有本事自己混成官方让别人不服憋着去。张口就来“官方OOC”的人,自己掂量掂量凭什么官方要按照你的想法来塑造角色?你给官方开工资么?MCU的美国队长就是MCU的,没有任何一项规定或者约定俗成要求平行宇宙中的人物性格必须与主世界相同,不要用616或者任何一个其他宇宙的美队的性格往MCU美队身上套,电影怎么塑造MCU美队,那就是MCU美队的Character,不服买下迪斯尼和漫威影业自己拍去。作为一个半路入坑的美漫粉,我很是反对各宇宙各版本糖混吃,更是反对“洗脑包”、“糖包”这种带有强烈打包人的个人主观色彩的作品剪辑,用这种东西来养粉或是安利,在我看来都与养蛊无异。 
  写到这里也觉得说这么多似乎没有什么意义,毕竟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粉丝正在狂热的时候,别说泼冷水了,泼液氮也没用。另,不用鉴定我的成分,我刚给家里的猫买了鹌鹑口味的冻干猫粮。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