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

给大家推荐两个利器——写作软件和资料采集软件

琉白evenstar:

因为搞文字嘛没那么多讲究,无非是敲敲字什么的,但是有一款好文字软件可以真的可以改善写字心情,增进效率。


我想要的写作软件要求只有三点:


1、字体正常


2、界面亲和


3、可以屏蔽网络


至于统计字数,排版一类的全都不要,因为写完了以后WPS可以代劳。


试过Zenwriter和Scrivener,Dramatica还有一些国产的的快乐码字,小黑屋等等之后,我还是隆重推荐以下这款写作利器


Ommwriter(Mac版比Win版音效和音乐更多,其它一样)


1、登陆界面高大上,就这一点我就摒弃了快乐码子和小黑屋。





2、文字框可以调大小,Win版有音乐3种Mac版大概有7种,但是我不建议大家听它自带的音乐除非你想写鬼故事。


而比较出色的是打字音效,有水滴声,和很小声的打字机声,听着让人很舒服,很清新的感觉,一些软件,没错,我指的就是小黑屋,那打字机的声音听上去要跟人拼命。


保存的文件格式最好就是选txt,没有自动保存,请写一段ctrl+s或者复制粘贴到word或者wps里去保存。


因为界面撑满屏幕,所以可以禁止手贱去刷微博,要是连这样都挡不了你刷微博那你还是手贱去吧。


我用这款软件配合虾米的音乐的雨声精选集,最高文力可达一天1W8,不过我知道这算不了啥,但是也还算……可以了吧。




下载地址https://www.appinn.com/ommwriter/




然后给大家安利的一款资料采集软件是——为知笔记


这款软件的好处就是


1、资料上传云共享同步更新


2、手机,ipad都有软件,上传的资料可以在不同地方看


3、可以直接网页内容收集,不用复制粘贴。


所以我经常拿它来……收文。





左边可以分门别类,中间有目录,右边就是内容,非常好用


下载地址:https://www.wiz.cn/download.html

评论

热度(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