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

【推文】个人心水的德哈中长篇推荐

Dorian:

本人德哈热恋期,白嫖了很久,想着做个中长篇推荐,全部是按照自己口味的,我口味比较刁,没有冒犯各位老师的意思。排名不分先后。


所有推文皆为he


1
《幸存者》目录
作者:灯燠


无剧透简评:引用作者的简介
“他们被关在霍格沃茨里,面对着一场生与死,爱与恨,信任与背叛的考验。”
这篇文是我心头白月光,是一篇架空味道很浓的原著设定文,作者借鉴背景具体可以看简介。文中关于友情、爱情、信仰和人性的描写非常深刻,整篇文章高潮迭起,几乎需要不停息地一口气读完。作者的文字是一大亮点,兼具典型中式文风的华美雍容与欧式文风的明快干练,金句叠出气势磅礴,没有丝毫累赘。





2
《出狱》C1
作者:the second second


无剧透简评:二十岁的哈利要求补上他的成人礼,他找到了德拉科,两个人在阴差阳错中走到一起,共同走下去,面对也许不美好的战后生活。笙老师的文字一如既往的细腻动人,一开始我以为出狱的是德拉科,后来才发现是哈利,文中着力刻画的心理描写、一点一滴细碎的情感拨动深得我心。





3
《Liar》C1
作者:Grace粽子


无剧透简评:引用作者简介:
“战后,疑似患上心理疾病的哈利波特来到圣芒戈接受黑魔法心理科的医疗室德拉科马尔福的治疗。”
是医疗师X傲罗的设定,关注作者很久了,Grace老师真的很棒,进步rio大。这篇文的剧情比较中规中矩,帮助进行心理治疗共同救赎挺常见的,但是文字与各种描写处理得很到位,环境描写非常好地与感情共鸣了。我看的时候,觉得文笔自带夏日的清爽和秋日的些微苦涩,文风清丽加上感情刻画细致的作品,个人觉得很难得了。







4
《不虞之隙》C1
作者:德哈研究中心


无剧透短评:引用作者简介:
“战后八年级,在返校之后,霍格沃兹隐隐开始弥漫针对斯莱特林的敌对情绪,德拉科和哈利在各怀目的的情况下勉强同意以假装情侣关系缓和四院间的气氛。”


很有意思的假戏真做,两个完全不同又一样孤独的人不自觉地被对方吸引,走剧情比较多,环环相扣,思维缜密。感情过渡蛮自然的,总之看着很舒心。副cp有罗赫,金亚





5
《父债子偿》C1
作者:沈之亦


无剧透短评:引用作者简介:
CC之后的故事,中年人设定。含有Scorbus
剧情和人物性格刻画是一大亮点,中年设定比较难写,要表现出两人的成长和未改变的地方。但是作者掌握得很好,儿子组很可爱,剧情到达高潮的时候也是感情到达高潮的时候,文笔练达,富有感染力。





6
《今天薰衣草太太更新了吗》C1
作者:沈之亦


无剧透短评:原著设定,德哈写手德拉科X哈德画手哈利,两个人在网上披着马甲互相试探,目前对方只对亲友掉码。
这一篇非常有意思,吐槽深入我心,网外网内互动都妙趣横生。目前更新看来,剧情总体应该【?】是走轻松向的,两个人都太可爱了xddddd






7
《时间灰烬》C1
作者:五分甜豆乳


无剧透短评:战后在麻瓜电影院盲人电影讲解师德拉科X盲人哈利
这篇文需要静下心来看,我很难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因为语言很多时候是欠缺的、贫乏的,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时间灰烬》就是这样一篇毋需太多褒扬的文章,电影里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电影外的跌宕人生,歌哭痴嗔,通过一支妙笔完美糅杂,缓缓展开,更多的评论可以参考横竖横老师的长评1551。




8
《呼神护卫》(上)
作者:横竖横
无剧透短评:引用作者简介:
“五年级时,德拉科在纳西莎的授意下加入了DA,可他无论如何也召唤不出自己的守护神。”
中篇,不是很长,剧情流畅,语言优美不乏乐趣,有微量NB➡➡SB,值得一提的是此文里的纳西莎是我心头爱,完美的优雅,被戳爆。这位老师就不多说了,名字就是金字招牌啊,最后哭一句威化老师嫁我呜呜呜




9
《Girls know everything》C1
作者:甲基派


无剧透短评:原著设定,未完结,由五个女孩倾诉,讲德哈的地下恋情曝光【不是】。通过旁人描述推动剧情,我个人觉得很有意思。这位作者的文风也很有意思,长于运用新奇的譬喻与翻译风的心理描写,文笔不俗,她的几篇短篇也推一推。





10


《不能让你看见花开》C1
作者:文葵


无剧透短评:互联网进入巫师界,收看德拉科直播的哈利觉得心跳得有点快,他好像……不太正常。非常可爱的设定,作者的长处是不惜笔墨一遍遍极尽细腻地描写心理变化和感情进展,青涩而微苦的恋爱气息相当美好,就像在品一杯混合着清甜和酸涩的薄荷柠檬汁。




11
《POCKET WATCH 里的秘密》
作者:仓鼠阿谷


无剧透短评:引用作者简介:
“刚刚拯救完巫师界的救世主每天晚上都做梦和自己的死对头啪啪啪怎么办?”
有肉渣,很美味。主哈利视角,剧情又酸又甜巨可爱,是美好的少年时了【大哭】。




12
《归剑入鞘》《格兰芬多加十分》《为我而亮》目录
作者:阿獍静


无剧透短评:没什么好说的,好文,题目和吐槽戳爆我的笑点,作者的心理弯弯绕真是我看过最可爱可笑的。






13
《the secret of Gryffidor》C1
作者:Eloisxxx


无剧透短评:原著设定,Harry 捡到一只Griffin,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故事。依旧是很细腻的少年心事,懵懵懂懂的喜欢,小心翼翼地试探,感情绵长而温吞,就像白水一般,清澈明亮。后来的剧情看的有一点难受,但是好在结局是温暖的,他们终将不畏人言地坚定的迈向未来。有GGAD






14
《swim with your enemy 》C1
作者:Rona


无剧透短评:Harry发现他失去了一段回忆,于是他想找到它。在接受治疗挖掘自己回忆的时候,他触碰到了一些痛苦而美丽的东西。非典型HE注意。这位作者的热度配不上她的文,无论构思、剧情、文笔都是一流的,Lily的魔法简直是神来之笔,作者使它浪漫得不可思议。故事在真相的层层迷雾拨开中缓缓进行,爱情的甜美和战争逼近的钝痛在他们的心中起起落落,在找寻记忆的过程中,Harry做出了最终的抉择。我觉得这篇文非常美,既是圆满的,也是破碎的。














——感谢观看,也许日后会推短篇【?】——

评论

热度(39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